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天检要闻 > 正文
天检要闻

省检察院调研组督导调研天水检察工作

时间:23-06-15 09:35:4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月12日至13日,甘肃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成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水市检察院、麦积区检察院、武山县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代奎、麦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少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天水市检察机关检察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检察人员分类管理、薄弱基层院建设、教育培训、司法警察工作等开展情况。

在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田代奎围绕调研重点,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就司法警察工作、检察官管理工作、宣传教育工作、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精准指导意见。

王瑞成充分肯定了天水检察工作,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政治工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一是能够强化目标引领,工作思路清晰,谋划推动有力;二是能够重视党建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充分;三是能够创新能动履职,全面推进政治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四是能够坚持强基导向,抓好突破争先,全面提升薄弱基层院建设整体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瑞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三个导向,全面统筹推进各项检察政治工作。要聚焦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思考谋划。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检察政治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全面推动深化检察改革,围绕“四个对照”,即对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最高检、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照检察改革工作要求,建立责任清单,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上下级衔接,密切配合协作,强化措施,推动短板、弱项等问题的解决。要以市检察院牵头并已立项的《基层检察机关人员分类管理的完善与创新》创新实践课题为引领,全面深化以实践课题带动工作创新,通过课题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政治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要加强业绩考评,发挥“指挥棒”作用。要加强严管厚爱,激发干警活力。要加强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四要狠抓基层院建设,切实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水平。要按照省、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基层院建设的各项制度,围绕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提升基层院建设整体水平。要加强对下指导,组织基层院深化“一院一品牌”创建工作,努力创出更多的亮点、特色,为全省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做出天水检察贡献。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融媒体工作室,麦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党建活动室、院史荣誉室、新媒体工作室、文化长廊等检察信息化和文化建设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