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图片 > 正文
图片

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水检察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六)

时间:22-11-09 17:30:4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特别是报告中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提出更高的要求。连日来,天水市检察机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全体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淬炼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1.jpg

(麦积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贾虎胜)

作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内涵,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持续服务中心大局,狠抓主责主业质效,紧盯分管部门业务核心数据, 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实行“挂图作战”,保持进取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2.jpg

(市院第五检察部  刘翠菊)

作为一名与新时代共同成长的检察干警,我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中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学习中永葆司法为民的初心,以久久为功的执着,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促进依法行政,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3.jpg

(市院办公室  高利娜)

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聆听和学习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全面系统学习,准确理解内涵,结合检察政务工作贯彻落实,着力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中谋发展,大力弘扬“求极致”的作风,坚持围绕党组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持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大事不含糊、小事不马虎,凡事落实落细落小、优质高效,为保障机关高效运转、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jpg

(秦安县院  潘雪娇)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和新时代未检人,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秉持“儿童利益最大化”,扎实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全面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用心、用情帮助每一名迷途少年,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jpg

(武山县院  马震坤)

作为新时代的公益诉讼检察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学习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法律监督力度,以公益诉讼之名,守护好祖国的碧水蓝天,守护好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6.jpg

(张家川县院  妥林林)

“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更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自身岗位尽心学习,锤炼能力,以奋进的姿态,坚守在基层检察院的工作岗位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耐得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习更多的服务基层群众的法律业务知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