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图片 > 正文
图片

天水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2-12-13 17:53: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9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彦群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代奎主持。

1.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真学深悟细照,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宏阔的大会主题、巨大的发展成就、强大的思想指引、宏大的战略擘画、伟大的自我革命、重大的时代要求,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2.jpg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勇毅争先,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天水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要义。全体干警要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浅出地交流研讨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用检察履职检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实际成效。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小案、小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通过持续强化纪律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部要进行监督,不断促进检察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水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3.jpg

会议还通报了省检察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六项重点工作”数据天水检察工作有关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