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检察长谈感悟|武山县检察院赵少华:坚定信念 奋发实干 在忠诚履职中谱写武山检察新篇

时间:22-11-25 10:54: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砥砺奋进、极不平凡的十年,描绘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我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拼搏斗志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实做强各项检察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山检察工作新篇章,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紧紧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扎实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强各项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使命担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履职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适应时代发展之变,紧跟人民需求之变,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坚持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台帐,找不足、查弱项、补缺板、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确保全年奋斗目标顺利完成,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展现武山检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改进作风,深化全面从严治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检水平,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