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座谈暨警务技能培训动员会

时间:22-11-25 10:55: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jpg

11月21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司法警察工作座谈暨警务技能培训动员会。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情况;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政治部负责人田代奎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会议。

2.jpg

田代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建警,提高司法警察的大局意识。全体司法警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团结意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切实服务检察中心工作。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配备配强司法警察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尽快向省院上报人员变化情况,及时招录遴选优秀的公务员补充到法警队伍。要结合天水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从优待警的建议,推动各项警务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对警械设备的保养修护,保持良好的精神气和精良的战斗力,保障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

三要加强素能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为市院党组提出的争先进位目标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除了各自承担的部室工作外,要熟练掌握用警、执法的各项程序要求,提高执法技能业务水平。要学用结合,融汇贯通,针对各业务部门属性和工作范围及用警不同需求情况,主动学习各业务部门办案流程、规范和特点,确保学习成果体现在司法办案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