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天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22-11-25 10:45: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近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耀明受省检察院党组委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重点报告了今年以来省、市两级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诚恳征求了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jpg

王国先对省、市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换届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强化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切实履行了党赋予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能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围绕“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总体目标,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参与反腐败斗争和社会治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检察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jpg

期间,杨耀明检察长还走访了原天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栋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君明,市政协副主席马勤学等四位省人大代表。代表们纷纷对省、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为民司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检察业务指导、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3.jpg

杨耀明检察长对各位领导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诚恳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并将细化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们进行反馈。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