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天检要闻 > 正文
天检要闻

天水市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4-03-15 09:34: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助力全市检察机关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从“接住”向“接好”良性运行,3月15日,天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专题培训会,由秦州区检察院负责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的业务骨干主讲。全市两级院行政检察条线干警参加培训。

会上,主讲人就行刑反向衔接案件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上的移送流转、文书制作、案卡填录,以及审查难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对各院反馈的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沟通衔接等方面进行具体解答。

与会干警就办案中遇见的难点争议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标准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办案流程、监督标准,为后续更加规范开展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行政检察本地化考核指标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对完成2024年主要评价指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市两级院行政检察部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强化理论支撑,完善配套机制,抓实业务培训,持续提升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全面助推全市检察机关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