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天检要闻 > 正文
天检要闻

天水市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

时间:24-03-21 09:33:20 来源:  作者:宋瑛 点击数:

3月18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及近期市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有关工作的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按照平安天水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将案件办理、重点工作、专项活动等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平安建设的要求相结合,认真完成《条例》规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充分运用“四大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全力维护人民权益,为法治天水、平安天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将主动创稳与平安建设工作统筹推进,依托平安天水建设协调机制,形成权责一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聚焦关键节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检察环节主动创稳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