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天检要闻 > 正文
天检要闻

天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秦安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和未检业务工作

时间:24-03-21 09:37:23 来源:  作者:任涛 点击数:

3月18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红霞一行深入秦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秦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秦安县检察院2023年度及今年1-2月刑事检察和未检工作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了工作短板弱项,并就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打造工作亮点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刘红霞强调,一要抓质量,提效能。狠抓办案质量,把案件质量作为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要求,促进检察办案从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二要强监督,求极致。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充分认识刑事诉讼监督的功能和价值,通过加强侦查监督从源头上保障依法准确追诉犯罪,通过加强审判监督依法有力打击犯罪,在推动刑事检察做优做强方面重点发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要抓典型,创亮点。坚持把典型案例和品牌亮点挖掘培育作为提升刑事检察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总结提炼刑事检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以精品意识为引领,积极培育和推荐典型案例和优质案件。要积极与公安、法院协调联动,打造轻罪治理合作机制。要以“小禾苗”工作室、“小禾苗工作站”未检品牌建设为抓手,创新理念方法,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张春强表示,秦安县检察院将认真研究落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能动履职,强化监督成效,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刑事检察和未检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秦安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关闭